•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市工伤保险实现网上申报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丽娟 张晓伟 记者 刘杰 2016-10-12 11: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人社局获悉,廊坊市工伤保险业务目前已全面实现网上申报。与传统的申报模式相比,网上申报具有不受时间、地域限制,方便参保单位申报社保业务、节省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时间、降低参保单位成本、减轻社保经办机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等优点。

  据了解,结合工伤保险人员增减变化大、即时生效的特点,市人社局与开发公司多次沟通,从安全性、方便性、及时性、准确性等多方面考虑,提出了许多创新性建议,使网报系统功能更加完善,操作更加简单,为在全省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9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陆续举办网报业务软件培训班25场,4500余家参保单位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网络自学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现场授课、现场答疑、视频教学、网络互助等途径,帮助参保单位尽快熟悉掌握网报系统应用。参训单位认为,工伤保险业务网上申报开创了廊坊社保的先河,为参保企业提供了简单、高效、便捷的申报方式,避免了参保单位迟报、漏报的发生,真正保障了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 廊坊日报

关键词:廊坊,工伤,保险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