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严厉打击炒房者 两家违法房地产企业被查处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孙亚安 2016-09-30 20:0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30日讯(刘振山 孙亚安)9月30日下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进一步稳控房地产市场,严厉打击炒房者。会上通报了对两家涉嫌合同诈骗和非法经营企业的查处情况。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对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廊坊市认真调研、专题研究、精心部署,相继出台了“廊九条”和“廊七条”。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稳控效果初步显现。

  但是,廊坊当前房地产调控形势依然严峻,违规销售、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还时有发生,楼市非理性因素不同程度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固安“京韵花园”项目涉嫌合同诈骗、三河市领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预售排卡为名涉嫌非法经营等两起事件,引起了市场波动,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群众举报,廊坊市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了严厉查处。其中,对三河市领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查封银行账号10个,冻结资金1756万元。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启志称,下步工作中,廊坊市将进一步按照国家、省各项政策要求,积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断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将房地产企业资质、等级、项目开发、升降级等情况进行全面公示;同时全面公示楼盘信息,包括预售审批、项目名称、企业名称、预售套数、面积等内容,引导群众理性购房置业。”

  “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的查处力度,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对于房地产开发、中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由相关部门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数据库,依法从严从速处理。”王启志称。

  发布会上,该市房管部门同时对外公布了环京县(市、区)房地产项目2016年预售许可情况:截止到2016年9月28日,环京县(市、区)共批准商品房预售项目143个,批准预售面积9310348.7平方米。相关信息已经在市县政府部门有关官网和新闻媒体进行了公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严厉打击,炒房,违法,查处,廊坊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