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热点聚焦

廊坊市农科院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7 10: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廊坊市农林科学院承担的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城郊—都市’型特色农业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来自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的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项目围绕城郊都市型农业发展需求,采取“品种+技术+标准”的技术路线,通过引进、筛选、选育适宜优良品种,优良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制定地方标准化技术规程及规范,为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支撑。

  该项研究2013年列为市级重大科技项目,获得1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支持,下设10个子课题。经过三年的组织实施,先后选育、引进、筛选出30个动植物优良品种,其中选育出“绿宝”、“金宝”和“花宝”三个薄皮甜瓜新品种;制定“无公害韭菜高效生产技术规程”、“枯草芽孢杆菌产生的脂肽类抗生素提取和活性检测操作规程”等地方标准1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9篇;完成的“大葱双行支撑培土高效栽培技术”、“鸡蛋清提取物在奶牛产后保健中的应用研究”等7项成果通过鉴定,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成具有“城郊-都市”型农业特色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9个,累积示范面积1812.6亩,实现产值351.53万元,累积增收175.84万元;辐射推广面积1万亩以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来源: 廊坊日报

关键词:廊坊,农科院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