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健康

当心,缺乏这些营养素可能会致病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2 15: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到营养不良,你可能觉得:这和我有关吗?尽管我们每天被营养过剩、富贵病等词汇包围,而实际情况是,有些营养素,中国人依然严重缺乏。轻松把缺失的营养素吃回来!为了健康,告诉身边的TA!

  缺碘导致呆小症

  缺碘容易导致甲状腺肿(俗称“大脖子病”),还会造成呆小症,表现为人长不高和智力损失。

  缺维生素A容易夜盲

  维生素A缺乏会影响免疫系统,使机体对流感、麻疹等病毒的抵抗力变差。另外,视神经也会受影响,导致夜盲症,甚至失明。

  缺铁诱发贫血

  铁是血液中血红细胞的重要来源。如果缺铁,血红细胞减少,携氧能力降低,除了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还会降低人的注意力。数据显示,我国每5人里就有1人贫血,多为妇女、儿童、老人。

  缺硒对心脏健康不利

  硒是种抗氧化营养素,对心脏健康尤为重要。如曾在四川西昌、东北克山等地流行的克山病,无论老幼均因突发心脏问题死亡,这和缺硒有很大关系。

  缺锌让人味觉减弱

  锌缺乏会使免疫力下降,还对味觉影响很大。缺锌时,由于吃东西不香,会使食量下降,容易面黄肌瘦。

  此外,缺钙易导致骨质疏松、缺叶酸往往造成出生缺陷……很多人认为超重、肥胖的人营养过剩,这是不对的。超重、肥胖反倒是隐性饥饿的高危人群,他们多是能量营养素摄入过多,但却可能缺乏微量营养素,这还会加剧诱发糖尿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关键词:营养,维生素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