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京津冀艺术精英聚焦大厂 3D创意墙绘激活美丽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8-05 16: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村庄的墙体创意涂鸦。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美丽村庄的墙体创意涂鸦。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8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这个乡村是仿古建筑风格,外墙以白墙为主,总是感觉颜色单调,如果换一个手绘‘3DStyle’,或许能让这座美丽村庄焕发新的活力。”8月4日,角逐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街景涂鸦创意创作”项目的参赛者小刁充满期待的说。

  随着7月8日,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在大厂县的隆重启幕,来自京津冀的精英设计团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这座富裕、绿美、幸福之城。大赛报名阶段就异常火爆,经大赛组委会专业评审的严格筛选,最终大赛风情民居创意环节、街景涂鸦创意创作环节、风情旅游商品创意环节、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环节,分别有6组、10组、10组和17组创意团队入围竞赛阶段,这些团队由5-7人组成,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完成创意。

正在绘制作品。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正在绘制作品。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目前,确定创意思路的团队,已经先期入驻了风情民居创意及街景涂鸦创意场地,并进入作品实施阶段。小刁的6人团队是最先入驻街景涂鸦创意场地的团队,“能够入围感觉很兴奋,我们团队马上就来到陈府镇东杨辛庄村采风,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的仿古建筑也为我们的创意提供了许多灵感。”小刁说:“我们团队回去后用了将近3周时间确定街景涂鸦主题,并结合建筑外墙风格想出了许多小创意,比如利用电线杆和墙体间错位感,绘制出小猴爬树的3D立体图案,力求作品能够融入环境、点缀环境,让不同年龄层的人接受理解。”

  小刁已经涉足专业绘画创意行业4年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他坦言,参加这次比赛并不是只看重20多万元的总奖金,因为参赛,甚至放弃了很多挣钱的机会。“这次比赛非常的开放自由,无限的创意可以付诸实践才是我最看重的,也让我和整个团队富有创作激情,也希望我们的作品不但能成为自己的荣誉,更能够成为大厂旅游的一张名片。”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大厂,京津冀,创意,涂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