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汽车

付于武:挑战面前人人平等 一汽-大众未来走得更稳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7-29 08:4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以一汽-大众为代表的合资公司在中国燎原,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绩。2016年,恰逢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新华网发起相关主题系列报道,特别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做客新华网《汽车名人堂》栏目,与网友分享所感、所想。

一汽-大众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什么?

“一汽-大众是中国最早的、而且是非常成功的合资企业,在合资品牌中是最有影响力、最具竞争力的一家企业。”付于武对于一汽-大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记得一汽-大众成立的时候也是曲曲折折。当时中国一汽第一个瞄准的合资品牌不是大众,那时大众是相对开明、明智的,在中国一汽已经购买了克莱斯勒488发动机的基础上,大众与一汽合作。应该讲在合资企业中,一汽-大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1991年成立的一汽-大众是中国最早的、非常成功的合资企业

“对于合资合作不少人不理解,80年代我们缺资本、缺技术、缺管理、缺人才、缺团队。那时候造轿车我们一无所有,可以说技术很差。从一汽-大众的成长来看,无论是管理技术、制造技术、设计技术还是产品研发,一汽-大众都对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很多东西我们还是从合资中获取,这点看来它是不可逾越的典范,功不可没。”付于武说。

“我第一次看奥迪生产线的时候,是3万辆先导产量,当时的焊装线也比较简单,没想到现在发展的这么快,这是建立合资企业时没有想到的。”看到一汽-大众翻天覆地的变化,付于武深有感触。“中国汽车市场容量之大,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给一汽-大众提供了很好的市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一汽,大众,汽车名人堂,汽车市场,二氧化碳排放,智能网,轿车领域,市场表现,汽车产量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