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香河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6-06-24 15: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科技部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河产业新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在香河产业新城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这是科技部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首次与企业联合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也是京津冀区域首个县域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

  此次在香河建设的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将从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中筛选并逐步形成企业专家智库,围绕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产业创新方向和技术选择,共同组织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升级、企业技术指导及重大项目选择、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等重大咨询策划,为产业新城建设、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撑。

  作为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的承接地,香河产业新城将通过承办对接会、人才地方行、人才论坛等,提供对人才来区域的接待服务,并提供院士工作站、联合实验室等办公场所和配套条件,以及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优惠政策。香河产业新城将设立创业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用于奖励、补贴集训营中有意落户到本区域的优质创业企业,并组织专人小组全程跟进每次集训营的各场分组个案辅导和公开路演。

  目前,香河产业新城围绕创新驱动、科学发展,通过完善深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体系,有序推进机器人产业港、电商综合产业园等建设发展。尤其是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引入了包括硅谷创新企业Film Power、上市企业星和众工等国内外28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一个完整的产业平台生态体系已经初步构建完毕。

关键词:香河,科技部,人才创新驱动中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