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健康

上海首个母乳库正式启用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6-06-06 15:0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杨子)昨天,上海市第一家母乳库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正式揭牌启用,并对外招募捐赠志愿者。这份来自母亲的“最初馈赠”,将为更多特殊宝宝提供生长所需的营养及治疗。该项目为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示范项目——“多学科合作的高危儿综合管理”项目内容之一。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等也作为需求方成为合作单位。

该母乳库位于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住院部11楼,由两个病区间公共区域改建,其中一部分隔离成相对独立的三个空间,可供三位志愿者同时捐献;另一房间作为操作间,摆放着专业的母乳检测、储藏设备、消毒设备和操作台。母乳库建立后,医生会对捐献的母乳进行消毒与成分检测,按照严格要求保存于摄氏零下80度的环境里,有效期为六个月。到期后,这些母乳将进行废弃处理。另外,要成为母乳库的捐献者,首先要接受血液筛查等健康检查,确保没有传染性疾病。母乳库将对捐赠者的健康申明、双方知情同意书、血清学以及其他检查结果、捐赠母乳的细菌学检测结果、捐赠者基本资料、母乳收集日期和数量等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保存。

关键词:母乳,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筛查,国际和平,泸定路,血清学,高危儿,妇幼保健院,病区,细菌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