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冯韶慧:强化科技领引战略 走好创新驱动之路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6-05-27 16:1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上午,廊坊市召开科技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科技工作安排部署和一季度科技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强化科技领引战略,走好创新驱动之路,切实把各项科技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2016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及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增加,创新平台稳中提质,协同创新全面推进,研发投入快速提升,知识产权实现突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良好态势。近期,我市将对各地各部门一季度科技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把季通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鼓励全市上下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科技领引的发展主战略地位,力争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跨越赶超。

  冯韶慧强调,科技创新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大会后续工作,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战略基点,把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园区发展,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加快推进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廊坊各种资源,补齐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不大、研发投入不高、承载平台不强、专利拥有量不多等发展短板,推进企业增量提质;要积极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实施免费科技培训,组织银企对接大会,推动更多企业挂牌上市;要尽快出台具体实施意见,加快廊坊“科技创新一条街”建设,聚集高新技术企业,引领创新创业大潮。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宣传力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新动力,全力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贾永清也就推动我市科技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冯韶慧,创新,科技工作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