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教育

考研复试中那几类人容易“出局”,你躺枪了吗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2016-02-26 13:0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林露)考研复试中,哪几类人比较容易被“淘汰”?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老师25日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说,最容易被淘汰的是入围复试人群中专业课成绩低的,等着排名靠前的“犯错”从而“逆转”的,每年都有但却不是常态。

甘源说,按照被淘汰的危险系数排,有这么几种:最容易被淘汰的是入围复试人群中排名靠后的,尤其是专业课成绩低的。其次是本科院校背景不够好的,假如出现二选一的情况,三本院校或同等学力考生胜出可能性较小。考上研究生的主力是普通二本院校的学生,所谓因背景被刷的多出现在二选一的情况之中,因此分高才是王道。再次是复试极度怯场、逻辑混乱,表现明显失常的容易被否掉,多数学校都确定了某个单项不合格而一票否决的录取规则。最后是专业跨度过大且学科功底薄弱的。

甘源提醒考生:面试时切忌夸夸其谈,不懂装懂,在功底深厚见多识广的导师面前,表现得足够严谨、谦虚是最基本的要求,万一遇到了完全不会的问题,不妨坦诚并礼貌回复老师,“这个问题确实还缺乏了解和研究,希望将来有机会入学跟随老师深入学习。”

关键词:出局,考研复试,甘源,老师,躺枪,提醒考生,同等学力,专业课,本科院校,面试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