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入室盗窃藏獒并打伤主人 三名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缴万泽 2015-08-28 12:4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缴万泽)28日,记者获悉,大城县公安局在廊坊市公安局和霸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经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打掉一入室抢劫犯罪团伙。

  2015年8月5日7时许,三名男子窜至大城县平舒镇李某某家中,盗窃其豢养的藏獒,被其发现后,犯罪嫌疑人将其头部、左臂部打伤,将藏獒抢走。后经法医鉴定,李某某的伤情为轻伤。

  接报案后,大城县公安局平舒刑警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的同时,对周围群众及监控设施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民警在现场附近的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一辆可疑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经查,该车悬挂的牌照为外地被盗牌照,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在廊坊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确定了嫌疑人车辆踪迹。综合种种线索,办案民警最终确定霸州市蔡某某、张某、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5年8月19日14时,大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二十余人赶赴霸州市,在当地刑警和廊坊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准备同时对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当日19时许,抓捕组在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后迅速实施抓捕,但是狡猾的嫌疑人得知有陌生车辆出入,纷纷离家躲藏,于是抓捕组暂时待命。后经研判信息,确定嫌疑人并未发觉抓捕计划,于是抓捕民警继续寻找嫌疑人落脚点。20日凌晨1时许,抓捕组民警发现上述三名嫌疑人躲藏在霸州市一饭店内,于是迅速布置,实施抓捕。在民警刚刚靠近该饭店时,一名男子夺门而逃,在跑出去三百余米后被民警抓获。经核实,该男子正是本案嫌疑人丁某某。同时,饭店内的两名嫌疑人张某、蔡某某也被擒获。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2015年8月5日,预谋到大城县盗狗。当日7时50分,三犯罪嫌疑人驾驶面包车,窜至大城县平舒镇一胡同内,见到该胡同李某某家养狗并大门上锁,犯罪嫌疑人张某、丁某某剪断门锁盗窃其豢养的藏獒,蔡某某驾车负责逃跑。在盗窃过程中,被在家休息的李某某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丁某某对李某某实施殴打,并将其头部、左臂打伤,后将藏獒狗抢走装上面包车,三人逃离现场。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大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藏獒,犯罪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