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齐鲁商品交易中心分析现货交易中量比、委差、委比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08-24 15: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货交易中量比、委差、委比如何理解,齐鲁商品交易中心给出了如下解释:

  委差

  委差:委买委卖的差值。即:委差=委买-委卖

  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解释道,这是投资者意愿的体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价格的发展方向。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解析为:委差为正,价格上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大。反映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正数为买方较强,负数为卖方较强。

  量比:

  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认为是指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即:

  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齐鲁商品交易中心指出,一般来说,若某日量比为0.8-1.5倍,则说明成交量处于正常水平;量比在1.5-2.5倍之间则为温和放量;量比在2.5-5倍,则为明显放量;量比达5-10倍,则为剧烈放量;量比在0.5倍以下,则为缩量。

  委比

  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解释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的总数量。

  齐鲁商品交易中心提出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解释说,这表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表示,这是说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当委比值为负时,卖盘比买盘大;而委比值为正时,说明买盘比卖盘大。最后,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解释道,委比值从—100%到+100%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了解更多理财投资请拨打齐鲁商品交易中心热线:4006-168-168。
(责任编辑:株洲新闻网)

关键词:现货交易,齐鲁商品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