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用嗓过度导致慢性咽炎怎么调理 咽炎药哪种好

来源: 中国风 作者: 2015-08-24 15: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多假期的九月,很多人已开始计划旅行出游,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各种旅游路线,当然带团的导游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发现导游一般都有一个职业病,就是咽炎,而这个疾病基本上都是在夏季时患上的,待到秋季旅游旺季则会加重病情。每天带团时给游客讲解说的话非常多,如果不多喝水,咽炎就非常容易发作。很多导游带团都是自带水壶装水,里面泡着清凉解暑的药材。

  一位从事导游多年的孙小姐告诉记者,咽炎确实是导游需要注意的一个疾病,夏天容易缺水,咽喉也缺水,再总是用嗓过度就很容易患咽炎,出现咽干、咽痛、爱咳嗽等症状。所以很多导游的咽炎基本上都是夏天得的。夏天一过紧跟着旅游旺季,更是在原有的病况上火上浇油。今年旅行社新来的几名年轻的导游,已经有4名女性导游得了咽炎,每天都得带着润喉糖上班。

  专家证实,需要常说话的人群确实容易患咽炎,症状主要是咽喉红肿、疼痛、咳嗽,有的甚至出现声音嘶哑,为了一时经常服用咽喉糖缓解不适,但长期以往会抑制口腔及咽喉内正常菌群的生长,扰乱口腔的内在环境,从而加重疾病发展。咽炎患者应该多吃清淡饮食,多喝水,尽量少接触抽烟人群,同时注意房间的换气。这些方法都可以缓解咽炎症状,但咽炎毕竟是病症,需要治疗,在注意生活细节的同时最好配合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用多组分全中药制剂如“吴太牌咽炎片”,其主要为玄参、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麦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黄、板蓝根、青果、蝉蜕、薄荷油多种中草药成分,具有养阴润肺,清热解毒,清利咽喉,镇咳止痒作用。对于缓解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干,咽痒,刺激性咳嗽等症状有较好效果。

  专家提醒广大导游朋友,咽炎并不可怕,但及时治疗非常重要,久治不愈的慢性咽炎常常就是因为急性咽炎治疗不及时导致的。一旦患上咽炎,切勿贪图旺季收入无暇顾及病症而延误治疗。

关键词:咽炎,吴太牌咽炎片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