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京津

廊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9月大厂县盛大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亮 黄蕾 刘晓宇 2015-08-20 09:1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刘晓宇 摄

参加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发布会的嘉宾合影。刘晓宇 摄

  长城网北京8月18日讯(刘亮 黄蕾 刘晓宇)8月18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颐堤港CGV影城举行,本次影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CJ集团共同举办,会上公布了此次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形象大使、评审团名单,并且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此次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进展。

  据了解,今年的影展参赛作品数量大幅增长、远超去年,黄建新、姜帝圭(韩国)等资深影视人加盟担纲终评,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加之本届影展联手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使得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渐入佳境。9月17日将举行盛大开幕式,代表亚洲影视创作最前沿的众多电影人及优秀微电影作品将汇聚创意水乡城市大厂县,呈现给公众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体验。

  名流齐聚助阵中韩文化盛事

  8月18日下午,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贾伶秘书长,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连立主任,华夏幸福大厂区域陈新明总经理以及特邀作为本届微电影展指导机构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谷国庆等各界嘉宾齐聚北京颐堤港CGV影城,共同助阵2015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女士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她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成绩显著。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CJ集团共同发起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为促进中韩青年一代互学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本届影展将进一步充实两国人文交流内容,培养更多中韩友谊的接班人。

  CJ集团中国区首席副总裁李哲禧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能够如此受到中韩两国年轻创作人的积极支持与参与,能够被社会各界所关注,出乎主办方的意料。他非常高兴,能够通过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这一公益事业,为中韩两国影视文化娱乐产业的未来积蓄力量,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文化交融、人才发掘培养做出贡献。

  今年的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6月30日在大厂正式启动,截至8月初,报名参赛的作品近600部,参赛作品数量远超去年。在环节安排上,本届微电影展包括开幕式、优秀入围微电影展映、微电影主题大师班、闭幕式及颁奖礼等四项主体活动,与去年一样,优秀的获奖青年导演还将获得赴韩国研修的机会。

  地利人和喜看大厂文化交流

  本届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迎来了一位新的合作伙伴——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这位强劲的战略合作伙伴借力创意水乡城市大厂的区位及政策优势,多年来植根文化创意产业的打造与发展。联手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之前,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已经与来自好莱坞等国内外的多家知名文化企业与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与韩国CJ集团共同举办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是大厂在2015年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代表着大厂影视创意产业的发展获得了国际文化产业的关注与重视。

  紧锣密鼓的布局,有条不紊的发展,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在为资本驱动营造良性健康产业环境的同时,更将对中国影视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在不久的未来,一座“东方好莱坞”将会出现在京东大地之上。

关键词:中韩,影展,大厂县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