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网友称帮忙找到“好工作” 远离家乡陷传销骗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王瑞攀 2015-08-06 09: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瑞攀)22岁的周某某平日里很喜欢在网上聊QQ,也结交了很多网络朋友。一天,网友张欢(化名)给周某某介绍了一份“好工作”,于是周某某就喊上了身边好友邹某某一起离开家乡广东远赴河北投奔网友张欢。

  就在周某某离开的十天后,8月2日,其父亲周某焦急地来到了三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女儿和朋友邹某某被骗至非法传销组织中,现已联系不上,请求公安机关予以解救。接报案后,三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一路民警了解非法传销的重点活动区域,摸排案件线索和传销组织的活动规律,一路民警将周某某、邹某某的信息及照片分发给个巡逻组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注意发现。

  经过细致工作,民警查明周某某在三河市某村一带活动。得此线索后,民警迅速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并及时展开摸排工作。经工作确定二人的具体位置后,民警当即出动,迅速捣毁了周某某、邹某某所在的非法传销组织,并将该二人成功解救。经询问该二人在非法传销组织中人身自由并未受到限制、也未受到威胁、暴力对待,现二人已被家属接回。

  民警当场从该传销窝点当场清理非法传销人员12人,并逐一进行核查、登记,并在进行教育后将其全部遣返。

关键词:传销,网友,骗局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