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落户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5-07-22 17: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刘婷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刘婷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2日讯(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7月22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在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打造“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

  双方通过构建“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等一系列影视创作载体,将携手开启影视创意产业的新路径。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夏幸福不断提升产业促进能力,在拓展影视创意产业战略版图上做出重要延展,并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通过“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和“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系列模块的落地,“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且极具创新活力的影视创意产业链。其中,“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将成为影视人才培训和教学实践的场所。每年约300名来自北影的在校生将参加包括编剧、导演、制片、摄影、影视技术、国际交流等多样化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其次,双方共同打造的“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也将成为以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等校办支柱企业为主体的影片拍摄、影视后期加工、动漫数字制作等影视项目制作地。

  近年来,随着影视创意产业的迅猛发展,影视专业类人才的培养、拍摄和后期制作等基础领域越来越受到整个行业的重视。此次华夏幸福与北京电影学院这样的行业顶尖院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以‘人才孵化+产业化’的双轮驱动模式向前发展,并逐步形成有序的产业聚集,通过创新内生实现对全产业链价值的挖掘和释放。

关键词:北京,大厂,影视,产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