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73岁老人自驾摩托车游全国 行程40000多公里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曹明明 周洪娜
2015-05-21 05:01:11
分享:

石金岭大爷正在讲述旅游路线。曹明明 摄

  石金岭大爷正在讲述旅游路线。曹明明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0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曹明明 周洪娜)一辆三轮摩托车,8年间10次长途旅行,到达祖国的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区域,访名山、寻古寺、拜访先烈故居、重走革命征程,廊坊市73岁的石金岭老人,足迹遍布全国的大半山川,行程累计40000多公里。

  虽然已是满头白发,但石金岭精神矍铄,耳目清明。5月19日,记者听石金岭讲述了他的旅行故事。

  总理故居寄深情

  2007年,石金岭骑着三轮摩托车第一次出游,到了大连。自这以后,他每年都会选个路线,出去游玩一圈。因为每次出游都选在春天,所以今年刚一开春,石金岭就坐不住了。

  4月22日,石金岭再次出发,目的地是福建武夷山。一路上先后游览黄山、三清山,4月30日来到武夷山脚下。之所以选择这条路线,石金岭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走长途路线了,一定要到周总理的故居看看。”原先出门时,石金岭只带一个水壶、一包衣服、一本地图和一笔一本,今年石金岭添了个新物件儿——数码相机。

  在石金岭家卧室的写字桌上放着一台播放器,插上相机的内存卡,他给记者展示起在总理故居和纪念馆所拍的照片。从总理的铜像到西花厅再到南塘北塘,石金岭思维清晰地讲述着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个小伙子帮我和总理故居拍了几张合影,剩下的都是我自己拍的风景。”石金岭说,周总理终其一生,为民服务,他对周总理有特殊的感情,想用这样的方式缅怀着总理。

  旧地重游遇故人

  早在2010年5月,石金岭就已经游历过华东地区的大半省市。今年重返黄山、西湖等地,是为了了却一些遗憾。

  “上次到黄山的时候赶上下雨,我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上山。到西湖时又赶上大雾,景色都看不清,更没能拍下照片留念。”今年再来到黄山,不仅欣赏了独特的美景,石金岭还特意去看望了一下“故人”。

  这位故人,是石金岭上次来时住宿的旅馆老板。那是个三层楼的家庭旅馆,建在205国道边的山坡上。虽然这次走的路线与上次完全不同,但石金岭凭着记忆很快就找到了。店主人一眼就认出了他,热情招呼他进门。晚上,他们围坐在一起吃饭,聊起了这些年的变化。

  “上次来,雨天路不好走,店主夫妇打算去学校看孩子,就把家门钥匙留给了我,让我多住几天。后来我们互相留了电话,但却一直没联系过。”这份信任,让石金岭很少感动,再来黄山,他直奔这里,就想见一见老朋友。

  临离开旅馆时,店主的儿子帮石金岭拍了张照片。照片上,石金岭站在旅馆前,店主夫妇面带笑容的冲他挥着手。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摩托车,游全国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