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河北廊坊85岁老人精心守护千年古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李蓓 贺德安 2015-05-05 22:5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泽俊老人守护千年古槐。贺德安供图

刘泽俊老人守护千年古槐。贺德安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1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蓓 贺德安)85岁的刘泽俊老人,生活在廊坊市文安县苏桥镇下武各庄村,精心守护一棵千年古槐,像呵护自己的子女一样,为它浇水、施肥、除虫,使将近死亡的千年古槐又萌发出了新枝绿叶,成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佳话。

  据当地人回忆,大槐树种植于距今约一千一百多年前的唐朝年间,相传宋朝年间杨六郎在此树拴过战马。1994年一场暴风雨将树冠折断仅留丈高树身,在老刘的精心照顾下,古槐重新焕发生机,以前的枯枝上,又长出了一串串新枝新叶,附近的游客们纷纷来这里观赏唐槐,和它合影留念,这里也成为当地一个知名景观。刘泽俊老人还为古槐做了一副对联:上联是五谷丰登农家乐,下联是古木雄姿英雄情。横批是:古槐新村天地人和人善美。

关键词:廊坊,文安,古槐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