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廊坊广阳菜农手刻萝卜花当活广告吸引市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曹明明 2015-03-25 05: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广阳菜农手刻萝卜花当活广告吸引市民。曹明明 摄

菜农手刻的萝卜花鲜艳逼真。曹明明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4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曹明明)绿皮红心的心里美萝卜,在廊坊广阳区万庄菜农田德永的手里,瞬间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月季花”。水灵又娇艳的“萝卜月季花”,成了活广告,让田师傅的萝卜特别畅销。

  3月24日上午,记者在廊坊市区康宁路边,看到一萝卜摊前,摆着两朵盛开的“萝卜花”。绿色的萝卜皮做叶,红色心雕刻出层层花瓣,还有一块萝卜茎当做花心,好一朵美丽的萝卜花。

  这两朵“萝卜花”出自摊主田德永之手。今年54岁的田德永是万庄镇天村村民,家里有10多亩地,夏天种西瓜,西瓜收后种萝卜、白菜。田德永说,他刻的是月季花,之前看到别人这样雕刻过,自己试着琢磨出来的。

  “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开始刻得慢,4、5分钟刻一个。刻得多了,也越来越熟练了。”田师傅说,把萝卜刻成月季花不仅是因为好看,主要是能让大家看到萝卜没有康,放了一冬还脆着哩!

  田师傅的“萝卜月季花”可是吸引了不少市民,还有人专门冲着萝卜花过来的。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田师傅现场雕刻了一个,只见刀起刀落间,盛开着的“萝卜月季花”就新鲜出炉了。

 

关键词:廊坊,萝卜花,菜农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