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购置新能源汽车 是否享受财政补贴?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5-03-09 10:1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购置新能源汽车是否享受财政补贴?

  市财政局参加2015年度第7期“纠风进行时”为读者答疑解惑

  做客单位:市财政局

  做客嘉宾:社会保障科武丽;经济建设科张韬;农业科武小华;会计科佟祝群;政府采购科王明艳

  主持人:本报记者赵然

  3月5日上午9时至10时30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本报编辑部,做客2015年度第7期“纠风进行时”栏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读者不时打进热线电话,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市民咨询的问题。

  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标准是什么?如何申领?

  市民张先生:请问,我市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标准是什么?如何申领?

  经济建设科张韬:(一)补贴范围:按照市政府《廊坊市2013-2014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法》([2014]28号)规定,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淘汰黄标车:1.有使用年限的车辆提前一年以上淘汰。2.无使用年限的车辆淘汰。3.本补贴办法发布前在本市登记上牌,且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市办理报废注销手续的车辆。

  (二)补贴标准:1.载货车。重型18000元、中型11000元、轻型6000元、微型3000元。2.载客车。大型18000元、中型11000元、小型(不含轿车)7000元、微型3000元。3.轿车。1.35升及以上排量8000元、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6000元、1升及以下排量3000元。

  (三)申领程序:1.在全市三个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办理报废手续。2.由市商务局牵头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立“一站式审批服务窗口”,对提前报废黄标车申请进行审核。3.凭审核后2013-2014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资金申请表、公安交警出具的提前报废黄标车注销手续、拆解企业出具的该厂该车提前报废黄标车回收证明、与车主同名的身份证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银行账户信息、车主行驶证复印件到车辆所在县(市、区)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审核无误后按补贴标准兑付奖补资金。

  购置新能源汽车是否享受财政补贴?

  市民孙先生:我想买一辆纯电动汽车,能否享受财政补贴?

  经济建设科张韬:凡在国家推广范围内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并在我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购车用户,可享受财政补贴。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政策精神,目前我市正在出台相关补贴办法,办法出台后,可按相关申领程序兑付补贴资金。

  如何申请购买享受财政补贴的农业机械?

  市民王先生:我想为村里购买一批农业机械,如何申请财政补贴?

  农业科武小华:申请购买财政补贴的农业机械,共分7个主要环节: 1、购机申请:购机者持有效证件自愿到县级(乡级)农机管理部门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格,并领取《河北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告知书》。

  2、确定对象: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根据县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确定补贴对象并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补贴软件管理系统内生成)。

  3、全价购机:补贴对象本人在购机有效期限内,到农机生产或经销企业全价购机,并索取正式发票。

  4、机具核实:县级农机管理部门逐台核实,无误后打印《购机确认书》(补贴软件管理系统内生成)交付补贴对象。

  5、结算申请:补贴对象在规定的申请结算时间内,向县级农机管理部门提交“两书、一证、一票、一号” (其中,“两书”为《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购机确认书》,“一证”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票”为购机发票,“一号”为补贴对象个人账号)申请结算补贴资金。

  6、结算审核: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受理购机者的申请材料后,现场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定期汇总后,向县级财政部门申请办理结算事项。

  7、拨付资金:县级财政部门对农机管理部门汇总提交的购机资料进行核实后,每月通过购机者账号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购机对象。

 

关键词:廊坊,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