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不避热点 内蒙古自治区书记主动提及“呼格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07 22: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刘旭)“可能大家一会儿要问到我们内蒙古近期的敏感问题,‘呼格吉勒图案’。其实‘呼格案’就是自治区政府落实深化改革的具体体现,这么多年前的案子现在解决了,是进一步落实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效。”

6日下午,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回答记者关于自治区深化改革的举措和成效问题时,主动提及“呼格案”。

不过这一句话并没有让在场的记者“解渴”。在随后的提问中,有记者继续向王君发问:“呼格案”的问责工作进展如何?这次,王君把问题交给了“专家”。

“呼格案是全国第一例公开宣告纠正的当事人已经执行死刑的个案,该案再审是一个标志性司法事件,使国内类似案件昭雪有例可鉴。”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表示,该案再审程序启动并作出依法宣告无罪后,自治区成立案件追责工作小组,相关取证工作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自治区政府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除去“呼格案”,近90分钟的答问环节里,中外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将多个热点问题“抛出来”,相关代表一一“接招”

“腾格里沙漠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解决了吗?”

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自治区已组织人员对污染区域的污水进行综合处理,污染区域的污水已经雾化。经专家鉴定和检测,目前该地区的地下水水量和水质没有大的变化。涉及污染的三户企业已彻底搬迁,阿拉善地区也将对腾格里工业园区重新规划。“我们要绿色的GDP,不要带污染的GDP,我们的承诺是算数的。”

“国家现在反腐是‘老虎’‘苍蝇’一起打,自治区政府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我给大家透露一个信息,自治区厅局级以上干部中,这两年已有20多位被移交司法机关。”王君在回答中用数字表达自治区政府的反腐决心。

“中国政府控制煤炭产量对内蒙古的煤炭产业发展有什么影响?”

针对外媒记者提出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包满达回应说,自治区今后煤炭生产方向是控增量、减存量,并加强煤炭的深层次复合加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回答结束后,包满达还特意问记者“时间有限,回答还满意吗?”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包满达才放心落座。(完)

关键词:阿拉善地区,呼格案,专家,接招,再审程序,内蒙古自治区,复合加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