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建设局全力打造和谐城建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2-31 16: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冀燕儒)今年以来,安次区建设局立足本职,认真谋划,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和谐城建,促进了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该局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城建。强化宣传教育,认真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河北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开展建筑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和公正执法。完善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追究执法过错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对城建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他们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城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行公开办事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坚持将服务承诺、办事程序等内容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全面落实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和公开时限“四个规范”。同时,针对政务公开的不同内容,确定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逐步公开、随时公开4种公开方式,做到准确规范,及时变更。

  该局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温馨城建。以“亲情服务零拒绝”为宗旨,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忙必帮,有难必助。同时,努力做到“三主动三心”,即入门主动有迎声,询问事情主动有答声,留言主动有回声;服务周到热心,解答问题耐心,接受批评虚心。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实行首问责任制、“零障碍”全程服务协办制等,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作风。

  他们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城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整体形象,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使用权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廉洁奉公,诚实守信,杜绝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关键词:城建 打造 公开 执法 行政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