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安次区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2-19 09:4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健飞)今年以来,安次区从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入手,大力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程,让农村困难群众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目前,全区200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

  具体工作中,该区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协调危房改造各项工作。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保障。制定了《安次区2014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细化分解,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改造时限等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危房改造工作的意义等,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政策,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该区加大核实检查力度,对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优抚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农户,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要求,认真核实相关情况,确保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管理,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做到计划、任务、资金、目标、责任“五到位”,确保农户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准确地录入农户纸质档案信息化系统。健全完善上门调查核实制度,对照标准,逐村逐户摸排。健全公示制度,将村委会评议情况、乡镇审核情况和区级审批结果在村委会村务公开栏公示,切实将好事办好、办实。

  该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各乡镇危房改造对象进行抽查,做好危房改造施工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对修缮房屋过于简单和新建房屋节能技术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按期完工,质量达标。

关键词:农村 危房 危房改造 工作 房改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