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反馈

【回复】廊坊市常青供热站违规收费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作者: 2014-12-12 09:5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驻廊坊记者站:

  接到贵单位有关居民反映廊坊市常青供热站违规收费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廊坊市常青供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青供热”)下发了通知,要求常青供热对居民在“长城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将相关情况上报。经调查了解,关于廊坊市“汇源名居”及“呈祥紫园”收费问题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呈祥紫园情况

  呈祥紫园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已于2014年10月30日通过了供热公司的热计量验收。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意见》(办字【2012】117号)规定,新加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建筑,第一年可先按照面积计价收费,供热单位要进行计量数据采集和统计工作,自第二年起实行按用热量计量收费。2015-2016年取暖季呈祥紫园小区将实行计量收费。

  二、汇源名居小区情况

  汇源名居小区建设单位至今未组织常青供热公司进行热计量验收。根据《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河北省政府[2013]7号令)第三十条规定,开发建设单位组织供热计量工程竣工验收时,应当通知供热单位参加;未经验收或验收未按规定施工、计量装置和室温调控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得交付使用。但经市政府协调,为保证居民冬季采暖,在热计量工程未验收的前提下先行供暖。

  廊坊市建设局

  2014年12月5日

 

附:廊坊市常青供热有限公司的答复

链接:【投诉】廊坊市常青供热站违规收费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