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工作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1-24 09:4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培)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把辖区供暖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举措,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该街道成立了供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供暖工作。制定了包片制度,每名班子成员任所分包社区的片长,负责各自辖区范围内的供暖工作,并在每周一班子例会上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各自片区内的供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确保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他们加大走访力度,各社区成立了供暖情况摸排工作小组,以包居领导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责任人对供暖情况进行集中摸排。对有集中供暖的封闭小区,分别走访小区物业,逐一进行详细的调查问访;对没有物业公司、属于个人承包供暖的零散居民小区,将供暖承包商资质、小区楼栋数、居民户数、锅炉容量、供热管网及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登记;对散居平房区的居民住户,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居民组长等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特别是对孤老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取暖问题进行全面记录、整理和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该街道全力做好供暖工作,针对兴旺小区和蔡庄小区锅炉、管道等供暖设备陈旧老化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两个小区的供暖设备提前进行检修和试水,确保按期供暖。对散居平房区的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各社区组织专门人员对其家中的燃煤炉具、烟囱进行安全检查,为居民家庭用暖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弱势群体的燃煤储备情况进行登记,并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出资帮扶,确保辖区贫困居民温暖过冬。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并发放了《冬季取暖用火安全》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引导居民开展居家取暖安全自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实现冬季供暖零事故。

关键词:供暖 工作 居民 情况 进行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