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建设局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1-07 10: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冀燕儒)安次区建设局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燃煤锅炉治理改造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该局加大所属燃煤锅炉管理力度,制定了详细的节能技改实施方案,完成了4台脱硫除尘设备升级改造施工,安装在线监测设备2套,进一步降低取暖期燃煤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同时,全面落实控制扬尘污染措施,对现有煤场增设防尘网,对煤堆进行苫盖,有效抑制煤场二次扬尘。加强燃煤质量监管,减少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他们加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将扬尘整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与施工单位逐一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实现“七个100%”目标。加大执法监督力度,要求各施工工地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并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执法处罚,对不符合要求的工地按章处罚,对情况严重的记入不良记录。

  该局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购置了新型环保清扫设备,切实做到“湿扫”作业和“洒水”作业相结合,实现“八无四净”。加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道路保洁工作,指导各街道做好背街里巷的环境卫生工作,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覆盖率达到100%。加强环卫监督巡查力度,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无堆积、无焚烧。

关键词:工作 污染 扬尘 加强 力度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