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仇亚勋:我为自己跑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曹明明 2014-10-21 17: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由仇亚勋提供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一开始就要控制好情绪,不管是观众们的叫好、队员们的欢呼还是周围音乐的气氛,都不能影响自己的节奏。这次的北马,我为自己而跑。”10月20日,刚刚参加完北京马拉松比赛的仇亚勋对马拉松比赛讲出了自己的感受。

  仇亚勋今年36岁,是安次区路营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热爱运动的他,不仅是骑行“达人”,更是位跑步“发烧友”。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跟去年不同的是,他这次特意练习了一个月。“天气好的时候就跑步上下班,从家到学校单程距离14公里,要跑80分钟左右。”仇亚勋说。

  跑步上了瘾的人,一到比赛现场就激动。参加马拉松比赛,更容易让人兴奋。一兴奋,就把握不好速度了。“去年一起跑就被现场那种气氛感染了,边跑还边和观众们互动,结果跑完20公里,兴奋点就过了,也没有力气了,腿部一下不适应,就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今年比赛前,仇亚勋就给自己制定了标准:“前面稳,后面追。”

  比赛当天凌晨5点,仇亚勋和一起参加的两位“骑友”从廊坊出发,先开车到亦庄桥,再转乘地铁去前门。8时,比赛正式开始。前20公里,仇亚勋一直保持每6分钟跑一公里的速度。每到一个节点,他都会想起去年比赛的场景。“去年前20公里用了1小时40分钟,今年用了2个小时还多几分钟。去年跑到30公里的时候,腿部开始抽筋。”想起去年步行了近40分钟,腿部渐渐放松才又慢跑起来。仇亚勋虽然感觉自己当时还有劲儿,但也没有立即加速。

  跑到35公里处时,他看到带着写有“5小时”气球的“兔子”。“‘兔子’是马拉松比赛中的定速员,你可以根据他身上带的气球了解自己的速度。”仇亚勋告诉记者,在追上4小时30分钟的“兔子”时,本来再冲一下,希望能跑进4小时,但是体力跟不上了。

  “完成比赛用了4小时18分钟,比去年快了近40分钟。”全程没有停,跑得还挺顺。仇亚勋表示,就是耐力差了点,还要多加练习,跑进4小时是他给自己定的下一个目标。

  在终点,仇亚勋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轻男子用轮椅推着母亲跑完了全程。“这对母子用行动诠释了马拉松的精神。坚持,坚定,为自己而跑。”仇亚勋说。

 

关键词:仇亚勋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