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10-19 13:0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工作拉开序幕

  2355户回迁户梦圆安居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健辉张健飞)10月8日,安次北史家务乡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分房会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飘,北史家务村2355户回迁户陆续进行选房,拉开了全市最大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村街——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工作的序幕。回迁居民选定理想房源,拿到回迁安置户型认定卡,幸福的笑容在脸上绽放,他们终于回迁梦圆。

  2010年8月,北史家务村拆迁改造工程启动,北史家务村由此动迁,涉及2355户。之后4年的时间里,北史家务乡抢时间,抓进度,高效推进拆迁改造工作,为有序开展回迁安置工作奠定了基础。据悉,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楼位于瑞丰道北,常青路东西两侧,涉及银河嘉苑1、2、3、4期,可供回迁户选择的房源共计35栋、4799套,总房面积51.3204万平方米,包括期房和现房,含四室二厅二卫、三室二厅二卫等4大类户型,村民选房工作从10月8日持续到13日。

  “今天上午开始选房,我一大早就过来了。我选择的是三室二厅二卫户型,一会儿就能确定具体位置了。”一脸喜气的孙景祥高兴地对记者说。8日上午,选房正式开始,众多回迁户一大早便携带回迁安置户拆迁协议、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来到了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分房会现场,经过入场签到、进入揭牌区后自选揭牌、当场示牌、签订户型认定卡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确定心仪户型。记者跟随孙景祥现场体验了一次分房流程,感受到了回迁户的喜悦。经过入场签到,孙景祥由工作人员引领至三室二厅二卫揭牌区,在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的见证下,他选择了自己的号牌,工作人员将号牌从墙上摘下,当众宣布:“3区7号楼1单元603室。”孙景祥满脸欣喜,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迅速来到了认定区,对照房号填写姓名,并按下手印确认。拿到户型认定卡后,孙景祥高兴地与记者交谈起来:“城中村改造真是一件大好事,我从小在村里长大,一直都想着有一天住进敞亮的楼房,拆迁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签订了协议,就等着回迁分房的这一天。现在回迁安置还有装修补助金,我们又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真要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继北昌西队回迁后,此次回迁安置工作成为我区又一回迁安置硬仗。为让回迁户“回家”的脚步更顺畅、更踏实、更安心,我区组建了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部成员由区建设局、区城改办、北史家务乡政府等单位组成,并推选村民代表及部分党员全程参与回迁安置工作,负责回迁安置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制定了回迁方案,并将回迁安置户选房流程图、选房时间、选房办法、安置房屋套型图等内容统一印制成《北史家务村回迁安置手册》发放到每家每户。健全制度,细化工作环节,回迁安置工作启动后,抽调40余名乡村干部每天坚守在回迁一线,检查验收房屋质量,统计汇总各项数据,进一步细化、修改回迁安置方案,确保选房工作零差错。根据回迁安置方案,将回迁安置户按照拆迁分期、拆迁户类别及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时间顺序等情况进行排序,并进行公示,群众无异议后,凭指挥部统一发放的序号卡进行户型选择登记、公布户型选择情况、公开揭牌选房等,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关键词:史家 回迁 安置 安置工作 家务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