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安次区“三强化”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9-28 13:1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健辉)安次区以深入贯彻落实“三转”工作为抓手,织“制度网”、念“廉洁经”、吹“反腐风”,狠抓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常态化监督机制。

  该区密织“制度网”,强化制度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制定并下发了《安次区关于落实“八项规定”集中行动的工作方案》、《安次区落实“八项规定”集中检查行动实施细则》、《关于对落实“约法三章”情况监督检查的方案》、《廊坊市安次区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工作方案》等11项制度文件,切实做到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步骤、严格节点。同时,不断强化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定期学习制度、廉政谈话制度,丰富和完善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制度,建立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反腐倡廉教育培训机制。

  安次区常念“廉洁经”,强化廉政提醒。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或敏感时期,通过手机信息发布平台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今年以来,已发送廉政短信3期,1600余人次接收;在全区72个单位开展“八条禁令”集中宣传活动,为领导干部统一制作“八条禁令”宣传卡片3000余张,同时,利用展板、宣传栏、LED屏幕等载体在各社区、各单位广泛宣传,做到时刻提醒,入脑入心。

  该区劲吹“反腐风”,强化监督惩处。将明察与暗访有效结合,先后抽调60余人次组成暗访组,对全区79个单位、部门落实“八项规定”、“八条禁令”及党员干部工作纪律等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一次一授权等形式,进行突击检查,有效保障了检查的全面性,促进了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严格案件通报,充分发挥刹风整纪警示作用,实施重点预警,严厉问责,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查处的作风建设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公开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接教育,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关键词:安次区 建设 制度 教育 落实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