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馨语社区关爱流动人口促进邻里和谐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9-19 15: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国芝)安次区永华道街道馨语社区始终把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秉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原则,认真安排,强化举措,组织开展了“关爱流动人口打造和谐邻里”活动,不断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水平,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流动人口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流动人口生活和工作情况,掌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状况和生殖健康需求,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同时,向育龄妇女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以及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条例、政策等,并免费向她们发放了避孕药具,进一步满足育龄群众需求,让她们切实享受到计生惠民政策。

  “社区的计生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不仅上门宣讲计生政策和计生知识,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的有关政策,还为我们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真是为我们着想。”家住馨语星苑小区的王静说。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有力促进了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人口 动人 流动 流动人口 计生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