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连续两日遭受暴雨 最大降水量达88.6毫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马启河 2014-09-03 09:5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通讯员 马启河)9月1日夜间到2日,廊坊市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除文安县、大城县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或暴雨。

  据廊坊市气象局最新消息,此次降水过程廊坊全市有28个乡镇降水量超过了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三河市燕郊镇,达到了88.6毫米,廊坊市区降水45.9毫米。整个天气过程,廊坊市气象局通过手机预警短信平台、电子预警显示屏等渠道面向全市先后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次、暴雨蓝色预警2次、雷电黄色预警2次,雨情服务短信2条,受众人数达4000余人。

  9月1日上午,廊坊市气象局预测出全市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的天气过程。随后,廊坊市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暴雨灾害应急工作状态,预报服务及应急保障全体人员全过程在岗值守,预报服务人员积极参加全省加密天气会商、全程监测雨情发展,各项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开展。

  随着降水过程的进一步增强,廊坊市气象局于2日0时45分和11时50分发布了两次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廊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关键词:廊坊,气象,降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