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快乐暑假系列活动效果好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29 14: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树英)安次区永华道街道着力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依托社区青少年教育基地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在暑期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受到青少年及家长普遍欢迎。

  该街道全面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优势,组织青少年开展传统美德教育等。通过老党员讲经典故事、身边实事,志愿者带领青少年朗诵道德名句、学唱道德歌曲,广大青少年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浸润,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发扬传统美德。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青少年解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

  他们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各社区按照暑期活动计划陆续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防触电防溺水安全教育、防骗防敲诈防传销等防范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开展读书活动,蓝波湾社区图书室暑期向青少年全天开放,为他们提供安静、健康的读书环境。孩子们根据爱好选择书籍用心阅读并交流心得,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

  该街道积极开展知识讲座,提高广大青少年综合知识水平。世界杯期间,举办了世界杯知识讲座,通过介绍世界杯发展史及相关内容,开展世界杯知识竞赛,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举办预防近视知识讲座,宣传眼保健知识,引导青少年养成好的用眼习惯。举办“争当节能小卫士”演讲比赛,让青少年在相互交流中为节能支招,加深节能观念。同时,组织青少年开展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青少年讲奉献、爱劳动的意识。清洁家园活动中,孩子们自由组合,活跃在小区各个角落,认真捡拾绿化带、路面上的垃圾杂物,许多居民也自愿参与到他们当中。

  此外,他们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的暑期”交流活动。馨语社区邀请青年志愿者一起与孩子们通过绘画,描绘如何度过暑假以及下一阶段暑期生活的安排。志愿者以“一次旅行、两回当家、三盘小菜、四本好书、五部电影”引导孩子们如何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孩子们将自己的暑期安排制成表格,按计划逐项完成。南苑社区组织青少年通过一幅画、一张照片或一篇文章展现自己的暑期生活,并互相交流,讲述自己的作品内容。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艺术创造能力,而且让他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交流的快乐,学会分享自己的幸福。

关键词:活动 少年 青少年 开展 知识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