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区建设全市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29 14: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庞博)安次区推进建设全市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示范区按照城郊都市型农业的定位,以高端设施农业和生态养殖为主导产业,打造以经营规模适度、装备水平高、标准化无公害生产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农业,并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业,争取成为面向京津市场的农业综合配套服务区。目前示范区内已建成、即将开工建设和正在洽谈项目14个,总投资24.523亿元。

  仇庄乡的宋王务、陈家务、光荣村3个相邻村成为示范区内的设施蔬菜产业聚集区。走进菜园深处,鸡鸭争鸣、鱼跃湖面,来游玩的客人在生态餐厅里品尝佳肴,回归田园生活。去年,我区通过土地治理,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引来一批高效农业项目落户,最近2个月内流转出去的土地就有1100亩。设施蔬菜产业聚集区种植的蔬菜主要销往京津及周边地区,预计到2015年销售收入可达2.1亿元,成为我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示范区结合当地实际,规划了设施蔬菜核心区、粮食生产核心区、畜牧养殖区、观光农业核心区等多个功能区。示范区内有专门提供种苗和新型肥料的生产企业,有农产品加工和交易市场,农业用地向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集中,规模化经营覆盖面不断扩大,一条完整的生态农业产业链已成型。

  欧华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区老牌的养殖龙头企业,正着手建设集种植、养殖、加工、能源、肥料、休闲、创业培训为一体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生态循环产业。像欧华一样,一批名优农产品将在示范区更宽广的平台上扩大品牌优势。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康达禽畜养殖有限公司计划在示范区内新建一个年出栏500万只的高标准肉鸡养殖场,项目正在洽谈中;落垡镇邢官营等村的有机芹菜生产面积已经达到1300亩,正在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熊氏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奶牛养殖基础上,又新上了设施蔬菜项目,打造300亩绿色蔬菜基地……随着示范区建设的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将不断涌现,促进全区农业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农业 建设 示范 示范区 养殖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