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多彩活动扮靓百姓生活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08 15:4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健辉)盛夏的一早一晚,漫步在我区公园、广场,你会看到这样一幅景象——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有的伴歌起舞,有的健身锻炼,有的欣赏美景,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文化工作开展,不断完善、建设城乡广场、休闲公园等文化场所,为广大百姓提供了更多的活动场地,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奏响了文化兴区、文化强区的精彩乐章,让安次在实现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中展现出更强大的文化自信。

  舞蹈大赛比出欢乐健康

  家住臻丽家园的代女士有每晚跳广场舞的习惯。“每天锻炼,生活充实了,身体也好了。前些天,我们还参加了区里的广场舞大赛选拔赛,与许多有实力的队伍同台竞技,真是既紧张,又兴奋。”代女士说。

  7月10日,廊坊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安次区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社区、乡镇的20支广场舞队伍、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伴着欢快的节奏尽展优美舞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道洋溢着浓郁乡土气息的艺术盛宴,精彩的比赛博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丰富我区文化内涵,提高城乡文化品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我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性高、参与性强、贴近百姓生活的文化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文化惠民、文化悦民的浓厚氛围。

  文化旅游提升生活品质

  “这个周末带家人到九天休闲谷玩,还赶上了文化演出,真是不虚此行。”市民刘美说。在九天休闲谷的东南角有一座舞台,每逢周末就会有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个个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这里上演,让游客大饱眼福。此外,谷内还建立了善行功德榜,每月组织一次国学讲堂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道德讲堂活动,不定期举办各类书画展,为居民打造了学习经典文化、接受传统教育、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让市民游玩的同时学到知识,受到教育。

  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要有相匹配的文化底蕴。九天休闲谷等文化旅游基地的建成发展,有力推动了文化艺术和休闲渡假的有机结合,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这是我区结合区情实际,着力营造浓郁文化气氛,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的可喜成果。

  文体活动迸发激情活力

  每晚7时,光明西道街道文苑社区柔力球健身队的队员们就会准时到社区广场集合,跳柔力球操锻炼。她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和着悠扬的旋律,踏着轻快的脚步,时而转身传球,时而挥拍迎球,尽展精湛技艺,充分展示了中老年人健康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别看我们大多数都到了做奶奶的年龄,但我们可是社区的‘王牌’,不仅在全区的各项文艺演出中频频亮相,还获得了好多奖项呢。”一曲跳罢,李如凤一边擦汗一边乐呵呵地说,言语间满是自豪。

  近年来,我区立足区情实际,积极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引导各社区居民成立了篮球队、健身队、秧歌队、柔力球队、戏迷俱乐部等文化体育队伍,并积极组织居民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主题活动,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

关键词:活动 生活 文化 广场 休闲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