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文苑社区开展法制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5:3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娜)近日,光明西道街道文苑社区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安排,组织开展了法制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该社区邀请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结合网上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从如何遵纪守法,如何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如何防止意外伤害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阐述了盗窃、抢劫、抢夺等易发生在青少年当中的常见犯罪行为的后果,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在场青少年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举手发言,提出所关心的问题。

  “这次讲座加深了我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社区的叔叔、阿姨多为我们青少年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张继文说。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社区 活动 少年 青少年 一步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