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广阳区一饭店扩停车场 绿化带被毁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张莉 李泳辰 2014-07-24 11: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付先生反映的饭店门口,原本的绿化带已成为该饭店停车场的一部分。

  7月14日至7月20日,廊坊市市长专线共接听来电(含接收邮件)2747个,有1853个来电当即给予答复,894个通过呈批办理程序或协调有关部门等方式予以解决。其中,发出市长专线电话交办件548件。

  群众反映

  绿化带被毁附近小区居民不满

  “绿化带被毁了!”7月11日,家住广阳区光明东道邮政小区的付先生拨打市长专线电话反映,位于广阳区新开路和光明东道交叉口的绿化带,在7月5日晚上被正在装修的某饭店(饭店位于新开路与光明东道交叉口东侧)私自拆除。“希望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恢复绿化带。”

  部门反馈

  市建设局责令恢复绿化带

  7月17日,市建设局收到举报后,市建设局绿化管理中队立即赶往现场确认情况。经核实,付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建设局已责令该饭店对破坏的绿化带进行恢复。

  记者回访

  饭店还未“复原”绿化带

  7月23日,记者来到市区新开路与光明东道交口处。在东南角,记者看到了付先生所说的新装修完毕的某饭店。从外面看,饭店规模不大,门口有一片开阔的新抹的水泥地作了停车场。停车场一直延伸修到一条人行道上。付先生提到的绿化带已没有踪迹,而5棵以前种植的树也被停车场“囊括其中”。圈住树木的用砖头垒砌的小围挡,明显是刚被修葺过的。

  随后,记者在附近进行走访。据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之前,饭店所在位置上也是一处房屋,外面有大概20米左右的绿化带。“就是从西面这个铁栅栏一直到饭店东面的门脸,但是现在被饭店占了,一直到他们门口,都扩成了停车场。”

  饭店所在的位置就在市区邮政小区居民楼下,现在已经装修完毕开门营业了。中午11:40分左右,饭店门口已经停了好几辆车。就现场来看,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修复绿地。就此问题,记者欲采访饭店有关负责人,但饭店工作人员不接受采访。

  记者又采访了市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与相关人员交涉。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饭店门前的绿化带还未恢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专线回音

  小学招生收走家庭重要证件请家长放心丢不了

  市民反映:到市十五小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时,学校要求将自家房产证、户口本及个人身份证放在学校等待教育局审核后方可拿回。重要的证件在别人手里,总觉得不踏实。

  广阳区政府回复:广阳区中小学采取划片招生的方式,所以必须验看生源家庭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原件。今年,广阳区小学一年级入学验证分两次,第一次是学校验证(2014年7月1日至7月3日),第二次是区教育局验证(2014年7月5日至7月20日)。为保证证件的准确性,第一次验证后,证件要在学校保存,等第二次区教育局验证通过后才能返还家长。期间,各学校会有专人专室妥善保管证件,请家长放心。

  阿尔卡迪亚小区北门口机动车占道停车严重公安部门:第一周警告再乱停处罚

  市民反映:近日,广阳区阿尔卡迪亚小区北门前的祥云道(此道中间为绿化带,两侧为单行道),机动车占道停车的现象愈发严重,导致小区业主的车辆无法出入。

  市公安局回复:由于阿尔卡迪亚小区内停车位少,业主车辆普及率高,小区业主把车辆大多时候都停在北门道路两侧,随着北门道路东侧断头路的打通,车流量增加,所以造成拥堵。

  指挥中心已对此问题向上级汇报并提出方案:对于违法占道车辆,市公安交警一大队先贴为时一周的违停警告单,通知违停车辆一周内禁止在此停车。在接下来的一周,对于依然在此停车的车辆贴违停罚款单。

  此方案为时两周,希望能引起车主重视。但这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希望阿尔卡迪亚物业方面配合相关部门,改善或者解决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

  部分村民因上班无法接到限时水现已调整

  文安县居民反映:自文安县大柳河镇西码头村在村北侧修建自来水水井以来,规定限时送水,时间为每日上午9:00~12:00。因该村部分村民上班时间与送水时间冲突,导致无自来水使用,希望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文安县政府回复:立即责成文安县大柳河镇政府调查处理。经大柳河镇工作人员与该村相关负责人协商,开井送水时间已调整为上午10:00至下午2:00。

关键词:广阳,饭店,停车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