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看世界杯遭暴徒扫射 肯尼亚49名球迷丧生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6-18 10:0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巴西时间昨天凌晨,洪都拉斯队下榻的酒店外发生枪战。输球后又在深夜遭到惊吓,洪都拉斯队紧急向国际足联及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提出抗议。

昨晨,一伙歹徒在巴西索罗卡巴市内抢劫ATM机,随后嫌犯逃至58公里外的费利斯港时与警方发生枪战,枪战恰好发生在洪都拉斯队下榻的酒店外。洪都拉斯队刚以0比3输给法国队,全队正处在心理低潮期,却在凌晨再遭惊吓,球员们个个吓得魂不守舍。

洪都拉斯队安全主管马萨里哥斯表示:“我们当然被吓到了!幸亏我们提前回到酒店,大家都在房间里,有人睡了,有人还没睡。我们一共听到6声枪响,子弹没有打到宾馆,枪声是从大街上传来的,我们全都吓坏了!”

巴西警方认为枪战并非针对洪都拉斯队和世界杯,他们安抚洪都拉斯球员不必担心,并承诺将进一步调查。洪都拉斯队要求增加安保力量,目前护卫警察已从随队的40人增加到50人。

各队抵达巴西备战世界杯

至今已发生多起枪战。在世界杯揭幕战前,巴西国内爆发流血冲突,防暴警察对示威群众动用榴霰弹,不料误伤了两名美国记者。在揭幕战时,意大利前国脚卡纳瓦罗和法国前国脚维埃拉所在的演播室遭到巴西抗议者的枪击,子弹击碎了演播室的玻璃窗,好在两人都没有受伤。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索马里青年党昨天宣布,在肯尼亚沿海城镇发生的导致49人丧生的袭击事件是他们所为,他们欲以此警告游客和外国人远离肯尼亚。据悉,死伤人员当时正在酒吧或宾馆内看世界杯。

上周日晚间,大约50名装备精良的武装分子驱车赶到位于沿海岛屿拉穆地区一个小镇,展开了杀戮。目击者称,这些武装分子先是袭击警察局,继而开始随机射杀正在酒吧或宾馆里观看世界杯的平民,目前至少已有49人受袭丧生。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他们对正在肯尼亚访问的游客有话要说:“肯尼亚现在正式成为战区,游客访问这个国家就是以身犯险。我们有言在先,不听劝告的人将吞下愚昧的苦果。”声明还叫嚣,将继续在肯尼亚发动类似的袭击行动。

袭击发生后,肯尼亚当局表示将全力彻查。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的反政府武装,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因为肯尼亚从2011年起积极参与非洲联盟主导的针对索马里青年党的围剿,该国近年来屡屡受到索马里青年党的报复。索马里青年党去年发动了针对西门购物中心的袭击行动,导致数十人丧生。

一个恶意头槌一个疑似不雅

佩佩梅雷莱斯恐遭FIFA追罚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晨被罚下的葡萄牙国脚佩佩将面临停赛一场的追罚,而在比赛中做出疑似不雅动作的梅雷莱斯也将接受国际足联的调查。

除了每张红牌会导致球员自动停赛一场以外,FIFA纪律委员会还有权进行追加处罚,葡萄牙队可能因此遭到重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佩佩因恶意用头顶穆勒而被罚下,他可能会遭到严厉的追加处罚。

此外,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在主裁判背后疑似做出不雅手势,被电视镜头捕捉到。葡萄牙队发出官方声明,称梅雷莱斯只是在提醒队友战术安排,“梅雷莱斯伸出两个食指是在向队友示意他会和阿尔维斯打双中卫,后面的比赛就是这个节奏。”据了解,在伊比利亚半岛,人们举手发言时的手势是举起右手食指示意,手心向左,手背向右;但如果伸出食指时手心朝自己,手背朝对方,手腕又刻意转动,就是骂对方笨蛋的意思。

关键词:肯尼亚,索马里,洪都拉斯队,巴西世界杯,青年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