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广阳区“借脑育才”为发展增动力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 2014-06-17 09: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6日,广阳区委大院新常委会议室和中型会议室济济一堂,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廊坊班第一期学员毕业论文答辩会在这里举行,整个答辩会讨论热烈、气氛活跃、紧张有序。

  广阳区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区委紧紧围绕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主题,立足长远发展,调整培训思路,以强化基础、提升素质、服务基层、繁荣经济为目标,先后启动实施了“借力提升工程”和“学历素质提升工程”,重点依托高校资源,开展“借脑育才”行动,形成了区校联合办学教育培训模式。

  2010年,广阳区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即从2011年开始,在广阳连续举办三期硕士研究生班,面向全区党政机关在职干部招收学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周末同济大学派教授到广阳区集中授课。目前,除第一期学员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外,第二期学员进入紧张的毕业论文撰写阶段,第三期学员的授课工作正按教学计划有序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今年,广阳区又在全区在职干部中大力实施“学历素质提升工程”,主要是联合廊坊广播电视大学开办成人高等专科教育“单独考试”班和开放教育本科班,组织在职优秀干部接受高等学历教育。通过联合办学,提高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学历层次和理论水平,为广阳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关键词:广阳区,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