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开发区区位优势

来源: 廊坊开发区新闻网 作者: 2014-06-17 10:2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世界上独有的区位优势,地处北京、天津两大城市之间,依托京津高度密集的人才和科研体系,发达便捷的交通网带和庞大的消费市场。这里蕴藏着丰富的土地和人力资源,秀美宜人的环境和淳朴好客的民风。既享有现代科技带来的都市文明,又不失大自然赋予的田园风情。“京津走廊明珠”的美誉,更是廊坊人的骄傲。
    廊坊市是联接京津两个直辖市的城市
    廊坊处于京——津城市带上,在京、津两市中间,廊坊市区距北京市区40公里,距天津市区60公里,可以说廊坊市是联接京津两个直辖市的城市,是促进这两个城市经济一体化的城市。廊坊市这样的区位优势世界上独一无二。
    廊坊市是拥有两机场、一个港口的城市
    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实际上都是廊坊市的机场,廊坊市区与这两个机场的距离各为70公里,都在一般拥有机场的大城市离自有机场适宜距离之内。天津港距廊坊市区100公里,廊坊市可视为港口城市。这对廊坊市而言是很好的投资环境条件,对廊坊市的发展是很重要的优势。
    廊坊市是京津冀统一市场的中心城市
    中国统一市场的形成过程可能会从经济中心或中心城市向外扩散,形成城市带城市网并发展成统一市场。廊坊、京、津和河北省部分地区是先行形成统一市场的地区,该地区的市场发展基础好,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条件好。
    廊坊市处在大容量而且快速发展的市场之中
    京津市场的集中性、多样性、分层次等特点给廊坊提供了很大的发展与创新空间,廊坊在这个区域中相对而言是生产要素价格较低的,而且也是有条件创造更宽松的政策环境的城市。
    廊坊市是非国有经济大有作为的城市
    廊坊在1978年之前,还是一个有相当农村色彩的地区,是改革开放之后发展起来的新型城市。各种类型的投资者特别是非国有的投资者到廊坊发展,感到方便、容易,能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廊坊市是拥有京津优势的城市
    京津地区突出的特点是人才多、技术高、信息灵、资金富、市场大,廊坊在努力做到将这些优势“归为己有”,廊坊积极为人才流、信息流、资源流、资金流建立和扩大要素渠道,把京津两市的优势“吸”到廊坊来,特别是人才。从这个意义上说,廊坊是人才丰富的城市。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