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部门

区粮食局狠抓“四个环节”强化粮油质量监管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0: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切实做好粮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让我区居民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广阳区粮食局狠抓“四个环节”强化粮油质量监管。

  一加强收购环节监管。要求企业从原粮验质,到粮食入库,层层把关,环环检验,切实做到不合格粮,劣质粮不收购,从源头上把好准入关。

  二加强流通环节监管。加强粮食经营活动中,粮食出入库质量检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执行出入库质量检验制度的经营者给予处罚。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三加强日常管理环节监管。要求企业坚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保粮方针,严格执行查仓制度,切实做到“三天一小查,七天一大查,风雨雪后及时查,危险粮天天查”,并有记录,有分析,有结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严格执行好“一符、三专、四落实”制度,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存粮安全。

  四加强消费环节监管。大力宣传“粮油知识”和创建“放心粮油”工程,提高群众对放心粮油产品和劣质粮油的判断力,引导粮食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形成“守法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粮食局,粮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