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历史文物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0: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境内文物遗址颇多,目前,境内发现北茨平村遗址、落垡村金代砖砌建筑等9个遗址,探有唐代郑忠墓、西永丰村辽代古墓群、明代刘体乾墓。境内出土的唐代隆福寺内长明灯楼是廊坊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出土的白地红彩缠枝莲八宝纹香炉被著名古陶瓷专家耿宝昌先生认定为“宣德之物”。

  据史书记载,清康熙帝在位的60年中曾14次驻跸安次,于永定河北遥堤御笔写下《阅永定河记》,后人在此建回龙亭以示纪念,现回龙亭碑保存在市文管处。此外,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宋代的文天祥、元代的脱脱等文人都曾驻足安次,写下了一批被后人传唱的诗篇。境内军卢村音乐会、南响口梵呗音乐会、后屯音乐会、东张务音乐会、东储双龙会和葛渔城重阁会6个民间艺术,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安次,历史文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