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教育

农民工自学12年成建筑工程师 大学生当其下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建三局天悦星辰项目部农民工陈飞,多年来自学建筑工程业务,日前终于通过资格考试,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

  陈飞由于家庭经济困难,2002年高中还没毕业就离乡外出打工。刚入工地时当学徒,只能做些粗活脏活累活,但他不只是埋头苦干,工程师做技术指导时他会仔细记录,并提出自己的疑问,业余时间还买来建筑力学、结构学等书籍钻研。时间一长,陈飞渐渐崭露头角,有时还能帮项目部解决些难题。公司也把他看做培养对象,出钱送他读本科自考。本来就有实践经验,理论学习让他实际操作更加得心应手。

  如今,陈飞已成为项目部部门经理和技术骨干,连一些建筑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也成了他的手下。(通讯员孙燕芳)

关键词:农民工|建筑工程|工程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