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河北

河北省将全面构建京津冀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4-01 10: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须先导先行。记者从3月27日在我市召开的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座谈会上获悉,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机遇,我省将全面构建京津冀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

  座谈会提出,从当前形势看,京津冀信息系统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程度还不高,不能适应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不能满足公众出行的新需求,特别是公众出行所需信息,提供得不全面、不及时、不准确,加快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目前,我省正在实施的信息化智能化项目主要有河北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河北省交通运输智能管理与信息服务工程建设、高速公路ETC车道及服务网点建设、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智能化建设、河北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建设、省城运局信息系统建设等。

  据悉,京津冀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建成后,公路方面可实现省界无主线收费站,提高通行效率,京津冀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气象信息等信息共享、应急联动智能化;港航方面跨区域航运信息交换共享;道路运输方面可实现三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互联互通,跨区域运政执法信息联网交换;城市客运方面可实现京津冀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出租车开展异地租车还车服务,方便群众出行;安全应急方面可实现应急资源动态管理和科学调度,跨区域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电子商务方面可实现三地门户网站直接链接,电子公文交换,可提高工作效率;技术方面建成统一标准,方便连接。

关键词:河北,京津冀,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