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反馈

定兴:因有人借合作社开展非法业务 故暂停注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关于对网友投诉“为何不给办合作社执照”

  情况的回复

长城网《民声热线》栏目组:

  贵网转来的网友“为何不给办合作社执照”的投诉已经收到。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目前共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18家,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服务业。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帮助农民进入市场,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我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个别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领取营业执照后,没有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而是以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幌子”,以农村资金互助为名义,涉嫌变相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吸储放贷”业务。上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融借贷行为,存在着潜在的巨大风险,该现象可能造成极大地不稳定因素。自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转发省金融办等部门防范农民专业合作社非法暂行办法的通知》(办字[2013]78号)后,县政府决定对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清理整顿,要求我局在清理整顿期间暂时停止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注册登记,现我县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整顿规范正在进行中。

  定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公章)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